提交成功
提交成功
服务器忙
提交成功
保存成功
《北京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立案签字权证明文件律师指引》发布

近年来,我国涉外知识产权案件逐渐增多。由于不同国家的公司制度存在巨大差别,境外公司大多认签字而不认公章,而很多国家的公司注册证明上并不会列明法定代表人或其他有权代表公司签字的人员。北京知产法院立案庭特别要求提供的公证认证手续须能证明在委托书及法定代表人(代表人)身份证明上签字的人有权代表该公司签署这些文件(即“签字权证明文件”),否则无法认定这些文件的法律效力。如何准备涉外签字权证明文件成为困扰涉外知识产权律师的主要问题之一。因不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符合要求的签字权证明文件导致知识产权行政案件不能立案的情况屡屡发生。

为此,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和北京律协支持下,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耗时一年半,由主任郭东科指导,副主任马强、马建牵头,副秘书长刘莉莎等协同,联络多家律师事务所,搜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份涉外立案登记手续样本,精心研究、提炼并编纂了《北京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立案签字权证明文件律师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得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庭的肯定。

《指引》于4月24日下午在北京律协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研讨会上正式发布。《指引》发布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两名法官亲临会场,并围绕知识产权涉外立案及邮寄立案等重要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对当前涉外立案与邮寄立案中出现的高发问题、重点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律师们对于涉外立案材料中签字权材料性质、证明力及要求的理解。两名法官对《指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推荐律师同行们参照《指引》提交相关的涉外立案手续,同时表示会协助北京律协商标委根据新的情况更新《指引》内容。

当天下午6点,在研讨会现场,韩映辉副会长及商标专委会副主任马建现场通过电子方式正式发布《指引》。《指引》的发布是研讨会的重要环节,北京律协衷心希望能够籍此为全国律师切实提供实用且有价值的参考。

【责任编辑:尚鑫】




tag关键字: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