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成功
提交成功
服务器忙
提交成功
保存成功
安徽律师“组团”不间断服务企业复工

01.jpg

“1月马上要结束了,能不能从2月开始算作新的工资周期?”“复工后售楼部不开放,可不可以让员工请事假?”……每隔一两天,安徽律师史东洋就会接到一家房产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咨询用工复工问题的微信。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进行详细解答。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安徽省律师行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成立不同的法律顾问组和律师服务团,擅长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的史东洋就是律师服务团的一员。

医疗卫生:尤良旺、王明清、陈俊福;劳动与社会保障:胡红玲、马华平……2月7日,安徽省律师协会官网公布了一长串安徽律师疫情防控在线法律服务团名单和联系方式,按照民事、医疗卫生、交通物流等25个不同领域集结了57名专业律师,群众需要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企事业单位需要法律风险防控意见和建议,都可以直接与他们电话联系。

2月初,淮北市相山区政府拟征用酒店宾馆作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找到服务团律师陈允节询问签订征用协议事宜。陈允节了解情况后,建议采用协商方式签订协议,明确补偿内容,化解征用矛盾。陈允节参与了协商全过程,帮助拟写了征用协议,促使区政府征用工作顺利进行,方便了抗疫工作开展,也得到被征用方理解支持。

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律师行业党委、安徽省律师协会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增强担当意识,提供疫情防控公益服务。

各地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迅速行动,根据需要组建专门法律服务团队,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建议,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涉疫情相关法律意见和指导。

不仅在省级层面建立疫情防控在线法律服务团,宿州、淮南、淮北、马鞍山、池州等地还分别成立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或处理法律纠纷服务组,为当地集中提供法律服务。安徽道同律师事务所组建团队精准服务定点医院,全程跟踪病人分流、病床腾空、病区隔离等各项工作环节。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成为最紧迫的工作。安徽律师紧跟法律服务需求拓展服务项目,梳理法律风险、提供专业意见,为企业复工复产“搭把手”。

1月16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安徽蓝翔节能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计划。这是六安市首家破产重整成功的企业,也是破产债权金额最大的企业。但恰遇新冠肺炎疫情,致使企业员工不能按时返岗复工,可能导致玻璃生产线停产,损失巨大。

作为企业破产重整管理人负责人,律师尤良旺立即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助破产重整企业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送复工备案。考虑到居住在六安市外非疫区职工返岗临时隔离的需要,管理人在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管理、内部防控管理到位以及防控设施物资充足的情况下,及时向破产重整企业移交职工宿舍、生产生活物品,使得企业于2月10日顺利复工。

疫情面前,安徽律师化身法律困惑解答员、法律风险排查员、法律知识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24小时在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不间断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LI



tag关键字: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