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成功
提交成功
服务器忙
提交成功
保存成功
江苏律师在抗击疫情中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是检验每一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关键时刻。在这关键时刻,江苏党员律师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脱下律师袍,换上“天使白”,他冲向第一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许多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江苏律师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党员律师,他主动写下抗击疫情请战书,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江苏律师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214174452.jpg

面对疫情,曾从医二十余载,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沙鹏律师,他义无反顾的向所党支部申请,要求回卫生系统主战场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沙鹏律师的请求,迅速得到律所党支部和如皋市司法局领导的支持,并得到当地卫生部门的批准。目前,律师队伍中“逆行者”的沙鹏律师,正紧张地投身于防疫工作第一线。

众志成城,汇聚爱心让爱的旗帜飞扬

“我个人捐2000元。”律所党支部书记许世可率先响应。“胡奥朋捐2000元”“沈忱捐2000元”“李敏捐1000元”……多名年轻党员也纷纷跟上。在17名党员律师的模范引领下,捐款响应此起彼伏。一夜之间,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募集到善款1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14174521.jpg

这只是镇江党员律师带头献爱心、共战“疫”的缩影之一。在镇江市律协发起的募捐活动中,全市共有600余名律师捐款578818元,其中137名党员律师捐款161170元。更令人感动的是,该市律协监事长金文及陶玮、周瑜、许晓凤等多名党员律师,通过各种渠道多次为抗击疫情捐款。该市律协会长、党员律师王小清,老党员律师黄友定累计捐款分别达2万、2.43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律师的责任担当。目前,所有爱心款项已捐至湖北省襄阳市、松滋市及当地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疫情,法德东恒党委和执委会向全体法德东恒人发出捐赠倡议,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驰援疫区,奉献爱心。仅一天时间,法德东恒总分所同事积极响应,在已参加了各类组织的捐赠活动的基础上,又募得捐款35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14174548.jpg

江苏新天伦律师事务所发动捐款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整车及零散发往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的湖北武汉、鄂州、荆州、黄石等地的医院及社区机构,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退役军人党员律师,像战斗一样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律师,尽我所能,像战斗一样抗击疫情,是我必须做的。”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王顺利如是说。

近日,王顺利将历次无偿献血证摆出“武汉加油”字样分享至朋友圈,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被电视台、广播电台、徐州日报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然而,关于他的事迹还有很多。

微信图片_20200214174615.jpg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王顺利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以一名战士冲锋的姿态,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在得知武汉疫区医院一线紧缺防护物资后,王顺利利用其自身兼任徐州医科大学公益辅导员的有利条件,迅速发动该校学生开展“武汉加油”公益捐赠活动,并在律所支部书记陈辉的支持下,先行在该所律师同行中开展募捐,个人带头捐赠2200元,一下午募集资金33705元,并迅速按照受赠方需求采购了N95口罩,年初四就送达位于疫区的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他积极开展“向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捐口罩”活动,个人又捐赠500元,该律所仅用1小时就累计捐赠21000元。

奔赴抗疫第一线,俯首甘为“志愿者”

对疫情“疾风”,全省各律所党组织和党员面,勇担当、敢作为,奔赴防疫现场第一线,俯首甘为“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14174720.jpg

无锡市律师行业发出招募无锡火车站防疫服务岗位志愿者的通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红岩、周晓鸿、陈如利等主动请缨作表率;梁溪分会吹响防疫“集结号”,组建以党员律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梁溪律师志愿者队伍;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杨心仪、黄斐、谈蕾、姚铮在高速卡口负责测量体温及筛查外来人员;江苏远闻(江阴)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柳芳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西大街社区防疫、抗疫情活动。江苏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周于炜跨区域请缨参与志愿者防疫工作,江苏法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宏力劝家人,得到支持后全身心参与一线防疫等事例,身体力行诠释“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微信图片_20200214174755.jpg

另外,江苏东银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小青作为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江宁区司法局党组号召,成为司法局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者工作,在宁杭高速湖熟收费站轮班,和其他队员一起用爱心用责任筑起保护城市健康的屏障。同时,他的妻子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在江宁区司法局疫情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开展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党员律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刘耀堂】


tag关键字: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