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成功
提交成功
服务器忙
提交成功
保存成功
新疆律师行业以专业支援战“疫” 用热情服务公益

疫情当前,各地(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厅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通知要求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通知》要求,自觉行动,成立疫情时期法律服务志愿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开展线上法律服务,为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和广大公民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截止2月13日,全区律师近日通过远程开展法律服务4200余次。

依法防控 有图 有文 有真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州、市)律师事务所积极撰写并在互联网上发布有关疫情的专业法律文章,详细解答了市民和企业涉疫情防控关心的法律问题。北京德恒(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撰写了《公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部分刑事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实施应急征用行为的合法性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企业面临的几个劳动法实操问题简析》。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撰写了《战疫期间企业如何缓解复工后的招工难题》、《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企业如何妥善处理劳动关系》。新疆新蓝天律师事务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及有关省市扶持政策检索指引》、《昌吉州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经营、用工相关法律问题服务指南》。上海锦天城(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撰写了《疫情防治工作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与违反职责的法律责任解析》。新疆新昀嘉兰律师事务所撰写了维汉版|《政府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公开和舆情引导工作要点提示》、维汉版|《疫情防控中城乡社区防控工作要点提示》。新疆克兰律师事务所撰写了哈汉版|《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问题》。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撰写了《疫情下,企业复工普法宣传册》,详细解读了延长的春节假期性质、工资支付、企业提前复工申请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线上法律服务解疑释惑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82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827.jpg  

上海段和段(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上海瑾之润申达(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新疆西域律师事务所、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分散办公、网上办公、家庭办公,通过电话、微信、邮箱、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做专访等多种线上方式,解答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中的涉法涉诉问题,梳理风险点,提出防范建议和措施,竭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让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志愿团24小时不掉线

新疆律师协会、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伊犁州律师协会、和田地区律师协会、哈密市律师协会、阿克苏地区律师协会、阿勒泰市律师协会、吐鲁番市律师协会相继成立了民商事领域、刑事领域、劳动法领域、行政法领域等多个专业法律服务志愿团,通过互联网、电话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全天候不缺位。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847.jpg

众志成城抗疫情,勠力同心齐奋斗。全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新疆律师的专业水平,践行新疆律师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刘耀堂】


tag关键字: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