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成功
提交成功
服务器忙
提交成功
保存成功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 鲁晓梅:柔肩担正义 大爱著华章

微信图片_20200108120635.jpg

内蒙古大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二级律师鲁晓梅,现任内蒙古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内蒙古律师协会副会长,赤峰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赤峰市律师协会会长职务。

三十一年的执业砥砺,她坚持党性修养、忠于法律、秉持操守,热心公益,高质量的办理了一系列在自治区和赤峰市有较大影响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在自己的执业生涯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

守职处义 驰而不息

2008年至2010年间,她承办了某国内著名歌手等三原告诉赤峰某公司侵犯表演者权之网络传播权纠纷和录音制作者权之网络传播权纠纷等七个案件。她秉承“察之尚精”的一贯作风,努力钻研网络专业技术知识,经过不懈努力,该七个案件均取得胜诉结果。该系列案件一审开庭,恰逢赤峰市知识产权保护月,赤峰市诸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旁听,赤峰市电视台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了跟踪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积善成德 担当圆梦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执业律师,鲁晓梅把自己的“中国梦”内铭于心、外践于行。她热心公益事业,组织律师定期到赤峰市党委、政府联合接访中心和赤峰市妇联值班,接待信访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作为赤峰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她定期带领志愿律师深入社区基层,为社区居民和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作为未保委委员,她坚持定期送法进校园,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作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她积极参与融合党建工作,为民营企业送“法治年货”,进行“法治体检”;作为赤峰市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她认真履职,积极参与《赤峰市地下水保护条例》统审工作,与此同时,还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关于全面建立学校法律顾问制度的建议”,为赤峰市各类学校依法治校起到积极作用。

资深爱切,亮节启后

鲁晓梅秉承“誉不简得”“敢做善为”的思想理念,在2014年至2018年间,她先后组织并主持了“律师梦与青春共飞扬”青年律师演讲大赛、赤峰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以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律师风采辩论赛”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展示和提振了赤峰律师“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赤峰律师“弘扬社会正气、担当社会正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鲁晓梅未来仍然会坚持睿智的事业构想、亲和的人格魅力、坚韧不拔的创新精神和诚信务实的执业风范,真正实现“柔肩担正义,大爱著华章”的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 刘耀堂】

tag关键字: 司法部